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我只能說我是超人嗎....part2

為什麼有part 2
因為有part 1...所以請先看上一篇
結果我們就成為眾多故事的一篇 我們被逼著去飛
如果我們起飛晚個20分鐘 我們就會變成沒辦法飛 因為工作時數過長
冷血的公司當然不顧我們感受 機長一再解釋給公司聽
公司竟然跟英國地勤部門說 我們在找藉口
硬是逼我們去飛
只能再補一句 馬的
本來半滿的班機 因為我們原本的班次取消
我們必須負荷被取消班次的乘客 和原本這個班次的乘客
可想而知 整個全滿的班
而且整架飛機的乘客 喝個不停 我一直卡在我自己的區域 服務做不完
整台車能喝的全部喝完 加上齋戒月不能擺酒在車檯上
必須一直叫廚房拿給我
第一個服務好不容易做完
我已經攤了 服務鈴又響個不停
但是也不能都不去管
起飛後四小時 有小孩開始嘔吐 只好快點遞上毛巾 還好小孩爸媽有教養
會自己清理 阿拉伯人可能會叫我擦
在我關照這個嘔吐狀況後
有客人突然不能呼吸
我很快的拿了氧氣瓶 通知副座艙長
接著我就一直培在這個客人旁邊 幸好她沒事
後來客人跟我說她已經好多了
所以我就把氧氣瓶收好 副座艙長這時候已經通知做艙長
也差不多時間我們要做第二個服務
就當我們要開始的時候 這個客人又開始呼吸很短很急促
我又通知副座艙長一次 接著當然我又立刻拿著氧氣瓶去她身邊
結果沒多久 副座艙長跟我說 就讓氧氣瓶 放在這個客人身邊
因為我必須要去拿我的車 給客人送餐
我有點質疑 不過既然她都這樣說了所以我就跟客人說了一些使用的規則
然後我就離開這個客人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 客人也回復正常
就當要下降之前 我去知會副座艙長 這個客人的情況
接著座艙長突然出現在我後面 副座艙長立即就問我你有告知座艙長嗎
因為我沒有 而且前一次也是副座艙長去告知的 所以我回答說我沒有
結果座艙長立刻變臉 說我為什麼沒有通知他
我解釋因為我陪在客人身邊
他開始責備我應該叫其他組員通知她 並通知機長
我說我已告知副座艙長後立刻去照顧這個客人
他整個就覺得沒有知會他的這件事是我的疏忽

如果硬要說我有疏忽 當然他們有很多理由說我有疏忽
整個航班我可以說我很少坐下來
我忙個不停
緊急狀況都是我在處理
這些都沒關係 但是發生問題的時候
副座艙長讓我感覺她在做艙長出現的時候把這個問題堆給我
座艙長也因為怕被機長責備 為什麼沒通知這件事 也把這個責任推給我
這種推來推去的事情我真的很厭惡
我當下真的覺得很不屑 也替他們覺得羞恥


當乘客下飛機時 很多我的區域的乘客 說我服務很好 他們很開心
後來這個有呼吸困難的乘客離開的時候 一直握著我的手說我救了她一命

我只能對自己說 我不是超人
我已經盡了我的全力 我不需要為這些推卸責任的人不開心
---完----
飛完16小時還要抱怨
我要掛了我

3 comments:

Scott said...

GOOD JOB!

Charrol said...

大姐是對的!
多休息啊不要太累了~

jeans_tsai said...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