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不要再亂改我的班了啦!!!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從香港班之後我都心神不寧的原因
在香港行當天早上還開開心心的跟rae去villarggio拿修改好的褲子
一回來跟大叔開開心心的通完電話
講著幾小時後就可以見面的話語
掛完電話 check我的班表
令我內心深處最害怕的事情真的發生
我的香港班竟然被更改成Dhaka(在孟加拉)
甚麼鬼地方阿!!
我立刻嚇得不知所措
媽媽已經幫我買好很多東西
包括手錶、耳環、麻油、麵線、米酒等等!
大叔也會千里迢迢的送來香港給我
他也早就定好了飯店跟機票
香港那幾天剛好碰到秋季電子展
飯店又貴得要命 但大叔一句話不猶豫就立刻下訂
家人都為了我準備充分的要來香港跟我見面
卻在這個時候改班
還沒來得及罵髒話 眼淚就先掉下來了
心理想著改回來的機會一定微乎其微
先打給大叔說明了班表的狀況
他異常的安靜 完全不像囉唆且應該要大發飆的大叔
更令我感到害怕 冷靜的叫我跟公司討論看看
因此無法抱任何期望的心情打電話給公司排班的人
一打去果然 很冷酷的說 這是我的工作
無論公司怎麼安排我就是要接受
(忍住想罵人的念頭)我就說明了我的家人要來看我的情況
後來他們就說我的簽證有問題 但是我說了我的簽證百分之百沒問題
排班的說他不會因為我而讓他自己陷入麻煩 所以即使我這樣說也沒用

後來我打給welfare (負責我們簽證事務等等的部門)
打了三次不同人接 都說給他們五分鐘
但過了好多個五分鐘 都沒有回應
幸好第四個接電話的人 真的幫我去查我的簽證
一開始說找不到 她很用心的幫我找
核對了很多資料
後來終於找到 而且證實我的港簽真的沒問題
還幫我打給排班的人請他們把我改回去
真的很感謝這位好心的人 我的香港才能真的成行
不然接下來真的也不用飛香港了
我可以直接回台灣 因為大叔會把我抓回家

從此之後每次看班表都心驚膽跳
雖然現在怎麼改我的班表都無所謂
但還是會覺得神經緊張
像今天我本來要去馬爾地夫
卻在三天前被改成stand by
我已經買好海灘拖鞋、海灘裝扮
也只能摸摸鼻子放回衣櫃
因此我有四天stand by(SBY) 而且SBY時間一直變更
一會兒早上一會兒下午會兒晚上一會兒凌晨
昨天晚上睡覺前看今天的SBY是18:00~24:00
今天早上起床後check變成12:00~18:00
超級不爽 因為我已經約好下午要去逛街
因此我還是去逛了街
如果公司打電話來就裝病 (雖然我感冒快好了)
還在villarggio花了一堆錢
不過超開心的~

剛又去看了我下個月的班表
阿!又改!!
才發佈又改!
排班的到底想對我怎樣!
一直改我的班表很好玩嗎!!
雖然我這個月沒有香港
但要是再拿我的香港班開刀
我真的會氣到打包回家!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應該是被釘了喔
這樣異常的換班
可以向上報告嗎?
我們在24小時內是不可以突然變更的
所以
真的要搞亂妳的斑
上面也不管
就回來台灣吧~
鼎王好好吃喔~~~^^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這篇的重點是鼎王嗎?
超想吃的!!記得點老油條....>.<...

上面允許這樣亂改的阿
都有人要飛三小時前還被改
公司太不尊重人 反抗就是layoff一途
結論還是台灣真是好地方阿~~

Charrol said...

爸爸聽到你被調班的事可是非常激動的說一定要向上申訴啊!聽媽說你說沒那麼嚴重,真的是這樣的話就好了,不然全家人都超忿忿不平的。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to 親愛的家人

改班這種事是常態...>.<...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Ivy said...

這樣不就沒有自由可言了
等於是天天Stand by嘛
不過你的大叔居然還跑到香港看你
可見在令人倒胃口的情況下
還是有點溫暖的
嗚~~好感人喔
趕快二話不說投奔大叔的懷抱裡吧
請替我向大叔說聲敬佩敬佩

PS,好久沒有上來看了,不要罵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