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My First Observer Flight(實習飛行)

去了距離杜哈(卡達首都)只有不到25分鐘航程的巴林(Bahrain)!
因為是我的第一次飛行, 所以前一天超緊張的,
雖然才剛受訓告一段落, 但是很多內容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而且飛機上細節又超多....
全部的物品都有固定的位置
全部都有標準的操作方法
包括盤子要用那一隻手拿
招待左邊客人跟右邊客人方式又不同....
這些內容早在我的腦子中糊成一團...>.<..

因此前一天還是回顧了一下之前上的資料
囫圇吞棗的看完 就趕鴨子上架了
在起飛之前, 空服組員要先briefing
就是座艙長(CS)要先拷問大家對這次航班有沒有準備齊全
會輪流問關於這個航班的資訊、飛機上器材的操作、
逃生設備、急救、服務流程等等
看她想問甚麼就隨她亂問

很緊張的到了briefing room
我也看不出來哪一位是我的CS
後來有一個人指著另一個男的說:他是CS
我就上前去跟他握手自我介紹
(這個自我介紹的流程也是經過公司設計...)
就說我就甚麼名字、從哪裡來、今天是我第一次飛行、
希望可以發揮我學得東西.....很認真的自我介紹
但是我覺得這個CS好像沒很認真聽我介紹
然後就開始跟我瞎扯
我心理想說男的CS應該比較好應付....
又跟我扯東扯西應該比較不會這麼嚴格...

但是後來這個男的突然就說他不飛了
他就離開了....(大驚)
接著就進來一個女的CS--Norsham
她就劈哩怕啦開始介紹自己
然後說她也是突然被叫來 所以沒有多加準備
所以她就唸了一下這次航班的資料
(通常她要寫在白板上)
然後說她不是很愛問問題
所以那就大概隨便問一下大家吧!
因此就每個人問了一些很簡單的問題
我的briefing就在很莫名其妙的情況下結束了
然後就上飛機了
而且一路上CS一直跟大家聊天
她整個很high, 很crazy, 也一直逗大家開心

上飛機後就看其他組員怎麼做安全檢查、怎麼準備客艙
我的組員人都超好
而且經濟艙加我有四個人 三個都是華人
所以就在裡面很開心的講中文!
尤其一個女組員(B)---這不是代號 這是她的名字
她教我很多細節的事情....人超好的
還說我不知道的事情都可以打電話問她
都快哭了......人也太好了

因為到巴林只要25分鐘, 飛機還在上升的時候
就迅速的把餐發給客人, 給他們一分鐘吃之後
就迅速的把垃圾收回, 就抵達了!!!
我都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阿.....

不過這一趟來回不到50分鐘的班
前後花了十小時(包括接駁車、briefing、準備客艙、飛行)
超花時間的...因為是實習飛行 所以沒有錢拿
如果有錢的話, 平均時新不到台幣30元......
因為飛行加給的時間計算只有從飛機開始滑行到飛機停止.....
的確是可憐的台籍傭人....

回到杜哈後, 組員B又很熱心跟我講怎麼讓工作順利!
我差點就感動的跟她擁抱!
結果她跟我說那個之前突然離開的男CS是她男友!!
(大驚)!他根本不是CS!!只是來陪B的男友!!

我那時候很認真介紹自己的時候(還煞有其事客套的握手)
大家應該笑到快翻掉吧.......
難怪想說大家怎麼這麼開心, 我自己緊張的要死....
整個飛行結束我才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超蠢的菜鳥.....

11 comments:

yu-yuan said...

看來你同事們大致上都滿善良的
而且工作氣氛也不錯勒 還會聯合起來整你
辛苦你啦
在德國等你喔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對阿我超好運!
好想去德國看你喔....
我們也有飛法蘭克福跟慕尼黑
這樣距離你更近!!
好像飯店是一個人住一間
你可以來飯店跟我享受!!!

Anonymous said...

呵呵
ㄟ 總感覺
你的耍寶天份
漸漸加強耶
呵呵
好樣的

鞏小魚 said...

看到妳那麼開心也爲妳高興
今年巧的是我身邊還有一位長榮一位華航的空姐
真是令我羨慕阿
年輕才有本錢浪費生命
蒂蒂加油!!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是阿...謝謝大家的加油
我才能繼續在這個奇妙的地方生存下去

小google said...

超酷的!!!你的第一次飛
哈囉...邱小姐!!!
開起同學會了...
你們居然要在德國開房間,成何體統...
幹麻不找我 3P比較好玩拉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My dear Cindy~
之後會有機會去美國
到時候要把時間撥出來跟我開一下阿!!

Ivy said...

對了,別忘了照張你穿機上制服的照片阿
我好想看看你穿阿媽裝是不是也很漂亮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cemelody
很蠢阿

Ivy said...

ㄜ.....紅色的帽子...
ㄜ....有點好笑ㄟ...
果然卡達人沒什麼審美觀...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沒錯...
我是為了討生活
穿這可笑的衣服沒什麼
我現在只能這樣催眠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