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第一個月

到卡達已經一個月了!! 才一個月...
其實從抵達的第二天起, 每天都被安排了很多的課程, 基本訓練(General procedure)、機型(A320.A300) 、急救(First Aid)、以及還沒上到的客艙服務(Cabin service)等等, 每天其實受訓都很充實, 受訓的內容也非常的實用, 安排的教師都還滿好的, 不斷的重複必要的重點, 大致上只要上課的時候有認真, 回去在稍微看一下就沒問題了。跟我同一班的大部分都是韓國人, 還有一個印尼人, 一個馬來西亞人, 加我三個台灣人(Rae, Eve), 我們班上的韓國人我覺得都很像演電視的, 都有某些明星的影子, 我覺得應該有動過一些手腳........哈但是其實看不太出來.....我也不好意思問....不過我覺得大部分都還滿漂亮的, 至少和我去韓國的時候看到的是不一樣的, 韓國本地人真的不好看......方臉、小眼、扁鼻.....我的同學都是臉小、眼大、鼻挺.......雖然看得出來是韓國人, 但是美太多了。印尼人(Rike)很活潑外向 馬來西亞人(Shaunie)是華僑, 所以也會說中文, 馬來西亞跟新加坡人都會很多種語言, 不過他們說出來的英文很妙, 看過『小孩不笨』的人就能體會了(很好看的片, 不知道的人快去租來看), Rike和Shaunie以前在海灣航空(Gulf Air)服務過幾年, 這一次跟我們一起受訓部份的課程, 他們以後要去服務卡達的皇家貴族, 就是所謂的貴族包機, 都是一些高官或是有錢人, 跟我們不一樣, 我們以後就是去伺候討厭又高傲的中東人, 雖然有錢人跟高官一定更難稿。
我的受訓時間都是每天的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 只有星期五放假(阿拉伯人的週末是星期五和星期六, 星期五就等於我們的星期日, 星期六還是一樣是星期六), 雖然說早上八點上課, 但是我都六點起床, 因為去公司上課都要梳妝打扮得很整齊, 每天都有很多人盯, 只要頭髮一亂或是裝很淡, 口紅不夠鮮紅, 立刻就會被糾正, 所以我必須早起化妝, 把自己畫得大濃妝之後才能安心去公司 。還要自己準備早餐跟午餐, 這時候就會覺得台灣超級方便, 東西超級好吃, 這邊都沒有7-11......也沒有早餐店, 基本上小吃店或是餐廳都很少....來這邊一個月我已經不知道要吃甚麼了, 自己能煮的就是那幾樣, 已經變不出把戲了, 尤其這邊是沙漠, 除了生產石油之外, 根本就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所以全部都是進口的, 菜看起來跟草一樣, 而且天氣很熱, 進口到這邊來, 很多都枯萎.....又貴....水果的選擇很少, 青菜(草)的選擇更少, 都不知道能吃甚麼, 這邊人都吃草嗎??能在這邊生活下去的人都是強者!

6 comments:

kelly said...

1.真的韓國人都超醜的,有一次去韓國玩,心
裡想望著韓劇的人物,只能說是滿街的醜男
啊~~~~~~~~~~但是根據歷史上的研究回推
的話似乎跟我們也是同種不同文而已,人家
沒有及早開放像日本一樣讓外國人進來混血
自然就會每個都像模子一樣,讓我倒盡胃口,
當時去玩的時候,團上渡蜜月的夫妻兩,男
的原來也不怎麼樣,但卻不自覺地開始驕傲
起來了,這就是人性啊~
2.中東人喜歡重口味,實在是個困擾,
東方女生臉都比較小,我覺得與其花顏料錢
不如直接戴面具好了
3.關於沒有7-11這件事,我在高雄的西灣過的
前兩天晚上,也很焦慮以前在台北最基本有
的生活工場.連鎖麵店.誠品書店.肯德
基.尤其是星巴克...完全沒有,可以到我的
部落格去看,真是一個適合節儉的好地方
但是看了你的糟遇後,發現有7-11還不錯
有屈臣氏還ok,我只保佑自己不要變台妹
4.關於草與水果,我想應該都是吃冷凍草吧?
有個很有趣的問題,他們都那麼少草,那麼
他們大便順暢嗎?好想知道...也許可以到
那賣排宿便的產品哈哈
一定要幫我問喔!!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台妹總比印度妹好, 在這邊只會越來越黑, 而且印度人很多!
關於吃草的問題, 我想他們並沒有去解決排便的問題, 因為阿拉伯人可能錢太多過太爽, 加上排便不順, 所以基本上大部分都是胖子, 真的很胖, 跟球一樣!
所以走在路上會有很多白色的球跟黑色的球在移動!

Ivy said...

上課也要化濃妝阿,真是想不到。
真想看看蒂蒂化濃妝的樣子,記得照張相來看看阿!
"著好命少奶奶的生活不過,居然去沙漠地方服侍難搞的人"這句話說的很實在喔...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大濃妝是一定要的,
我每次都不想擦太紅的口紅,
但是就會被任何一個公司的人說
"Melody, Lipstick! You look pale...."
(只是比較淺色, 有嚴重到pale的程度嗎??)

Anonymous said...

可以知道当时被邀进卡塔尔时几岁吗?27岁才曲面试会不会迟?有没有组员是26岁后成功的例子?谢谢。。。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26歲ok阿!
30歲以上也有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