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我的宿舍-yellow building


這就是我的宿舍外觀, 正如其名-- yellow building, 我、Eve、Rae都住在這裡, 不過都分屬於不同的房間, 這間宿舍是比較舊的宿舍, 其他的台灣女生(比我們早兩個星期過來)住在一棟剛建好的新宿舍裡。後來得知yellow...住的都是senior的空服員, 不過我們也沒得選, 公司一開始就分配好了, 所以我的室友已經在這邊工作五年, 已經是CS(副座艙長,應該是這樣翻吧), 突尼西亞人, 一住進去的第一天晚上, 她就已經跟我說了很多規矩...因為我們各有一間寢室, 共用客廳、浴室、廚房等, 所以她就跟我共用的規矩是什麼, 比如說要隨時保持清潔跟乾淨, 浴室用完, 地板要立刻擦乾, 廚房用完要立刻清洗瓦斯爐與鍋具餐具等, 不能有水滴留在檯面上....等, 半夜12點抵達都還沒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就被灌輸一推balabala的東西....而且突尼西亞人的個性很強勢, 講話很大聲, 臉很嚴肅, 膽小的我當然更加的抖個不停....所以就一直點頭說yes.. ok... no problem...我頭腦一片空白, 能說出來這些話已經很了不起了...
卡達目前還沒有地址這種東西, 都是用大的區域, 或大的目標, 來分辨地方的位置, 不過這邊每棟房子都長得很像, 對我們這種新來的人根本就稿不清楚, 有一次搭計程車, 我們就跟司機說我們住在yellow building, 但司機回答:『 這邊的建築到處都是yellow building(如下方圖示), 你們是那一棟???!!!』我們立刻傻眼, 我們也不知道是那一棟阿!!!我們以為只有我們這一棟叫yellow....因為公司給我們資訊就是yellow....沒了!!沒有巷弄也沒有號碼。後來司機只好繞來繞去, 老實說他在繞的時候我真的也分辨不出來我的宿舍到底是那一棟, 搞不好不小心經過了也不知道....還好卡達很小, 而且卡達航空勢力很大, 所以還好沒繞多久就找到了...經過這次經驗我們才知道原來要記得附近的地標, 光是說yellow...是沒人知道的.... 這個城市一眼望去都是yell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