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熱爆了我

到卡達的第一天已經是半夜12點了, 一出機場就被超熱的天氣嚇到, 半夜耶....超熱的....吹來的風也熱到爆, 如果沒來這邊沒辦法想像有多熱, 在台灣也會有天氣很熱的時候, 但是如果有風的話, 至少吹起來還算涼, 這邊完全就是熱風, 就像在煮東西時, 靠近瓦斯爐那種感覺, 離不開的瓦斯爐....

早上的時間當然就更不用說了, 太陽大到沒辦法在路上走路, 只要一走出室外, 感覺整身的毛細孔全部張開, 而且是很用力的張開, 現在這個季節的平均溫度大概是攝氏40多度, 聽說會到50度......當這個時候, 凡事就要更小心了, 開車門會被把手燙到, 會把CD捏到變形, 當然CD也會融化在車內音響, 穿鞋走在馬路上一樣會把腳燙傷, 游泳會被水燙到.... 還好室內都有冷氣, 不然應該每天都處於中暑昏迷不醒的狀態。我房間有一半都是面對大馬路, 另一半是面對室內, 所以我的房間有一半的牆壁是熱的, 一開始我沒有注意, 就把保養品和化妝品放在梳妝台上靠著牆排排放, 就覺得為什麼我的東西都是熱的, 已經在房間都開冷氣了, 怎麼這些瓶瓶罐罐溫度還是這麼高!!!! 沒想到竟然是外面的高溫經過我的牆壁, 滲透到我的珍貴用品內!現在梳妝台上的東西距離牆都有5公分以上,床也是...不然睡到一半碰到牆就會被熱到。

早上到傍晚的時間最容易被燙傷的地方就是手!記得台灣夏天很熱的時候, 水龍頭一打開會是熱的, 不過大約流個5~10秒就會變成涼的...這邊剛好相反!水龍頭一打開會是涼的, 因為這一段的水管是在室內, 大概10秒之後就會變得超燙, 這時候如果洗手或是洗碗, 手都沒辦法好好洗, 因為真的很燙, 比我在台灣熱水全開還燙.....更不用說是洗臉了, 每次都要把握前面的黃金10秒, 迅速把臉洗乾淨....毛孔粗大事小, 變成燒燙傷病患就不是好玩的了....所以後來我學聰明了, 都要先儲水, 在室溫放涼之後在倒出使用....不然每次洗臉壓力都超大的...不過洗澡就沒辦法了....要是剛好沒想到這點, 在正中午洗澡, 簡直跟洗戰鬥澡沒兩樣, 洗得超緊張...深怕這麼燙的水都把我毛孔張大了啦!!!...如果可以的話晚一點洗...水溫才會比較怡人一點

另一件事情就是洗衣服...沒有一次衣服是不燙的!! 水溫高衣服就更容易褪色了...我的一件襯衫就是這樣被暗算, 現在已經變成綠色了....>.<.....

3 comments:

maggy said...

這個好玩...

Ivy said...

那卡達就沒有熱水器了耶,不知道有沒有冷水器這種東西?
呆過很多城市的我,就是沒有呆過你現在描述的這種地獄,真是難為你了,蒂蒂!!

在卡達燃燒生命的蒂蒂 said...

沒錯!
我剛從冰箱拿出葡萄
原本很冰涼的葡萄
現在洗完已經變熱葡萄了...(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