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飛機上的基本訓練--緊急狀況處理與逃生

有些人說我的blog太像遊戲網誌.......>.<.....
沒辦法阿那是我生活的重心, i won't survive without 360!!
好啦!為了讓大家(及大叔)不會認為我是拋棄台灣來卡達享樂的人, 還是交代一下到底都在忙什麼。目前都還在受訓, 要到9月13日我的受訓課程才會完整的結束, 飛機上最重要也最棘手的事情就是緊急狀況, 像是客艙內失火, 失壓, 引擎失火, 飛機迫降, 乘客突然病危或失去生命跡象....等, 在能夠努力的範圍盡量使傷害降到最小, 因此這些種種緊急狀況我們都要一一模擬如何處理, 像是日前我們台灣華航給全世界的空服員上了很寶貴的一課, 如何在飛機要爆炸之前緊急疏散乘客.... 這一天我們去了沙漠中的一個火災演習場, 讓我們真的使用滅火器來消滅廁所中與烤箱火災, 還是先介紹一下我們的班級, 這是我們班上全部的人, 應該有點分得出來有韓國人與台灣人等等, 雖然是火災演練, 但是因為這一天終於可以逃離我們的辦公大樓, 所以大家都很開心, 大家都必須穿上訓練衣服, 避免在演習的時候被火灼傷
在演練的時候是一個人一個人分別進入滅火, 每一個人都要完成兩項任務, 一個就是烤箱起火, 另一個是廁所失火, 我想說我平常有在煮飯(有在用火), 從小到大也多少上過一些認識火災的課程, 這兩個狀況對我來說應該是沒問題的, 因為已經事先被告知這個火災的情況, 怎麼使用滅火器, 從哪的角度噴灑, 噴灑後怎麼處理, 訓練員都一一的詳細解釋過, 所以我在等待的時候還是繼續跟我的朋友嬉鬧照相。但是輪到我的時候, 火一出來, 我就被熊熊火焰的熱氣嚇到, 拿著滅火器的手拼命發抖, 腦袋中拼命想著剛剛訓練員的話, 還有之前上課的內容, 但是就是沒辦法冷靜的連貫起來....超可怕的......
最後我還是有把任務完成, 但是腦中一片空白(我腦子常空白).....這種情況要是真的在飛機上發生一定超級超級可怕.......希望親愛的大家一起保佑我不會遇到這種狀況, 不然也要保佑蒂蒂在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可以發揮我聰明的腦袋冷靜的解決這一切..

No comments: